close

這週末文惠和慧珊一起來台北玩
我+柚子+舒靜五個人就一起瘋狂一個週末
超級充實的,真好~
兩天多的行程,不外乎吃東西、走走逛逛,累了,休息吃東西
再走走逛逛、聊天
實在是令人鐵腿的行程
(每次這樣的週末反而有瘦呢!! 嘻嘻~)
聊了好多,我們又計畫要一起出去玩啦~
繼上次我、柚子和慧珊去新加坡之後
我們這次一定要去有SPA的地方啦~~~
而陳舒靜是否在這次的旅遊名單之內我們已經是拭目以待了 XD

這次出遊的困難點在於--柚子沒有假期
唯一一天的補休假竟然因為某天早上睡過頭而請掉了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他只剩下七個小時可以請假,而不是一天!!!!!!!
如果說我們五月端午假期要來個五天四夜的行程
他連假的前一天早上必須去上一個小時的班之後,再趕去機場和我們會合
哈哈哈~
我們討論著他的心酸,還幫他想許多請假的辦法--
反正第一年考績一定是乙,在不影響考績和績效的情況下
慧珊建議說可以請一天病假並不會扣分...
所以,我們把一切出遊的生殺大權交給柚子了,交給他找行程、排日子和天數
誰叫他只有七個小時的假期 XDDD


在這樣兩天快樂的週末
加上
星期一早上給他霹靂隨性的請了半天的休假
整個人心情大好
(真的是整個人打從心底的開心起來,工作久了,有點煩悶了吧! 超想休假的)
週一早上陪慧珊去坐高鐵順便刷國旅卡
輕鬆的走在路上,人潮很少、車潮很少、時間很多
原來,這就是休假的感覺呀!
工作了一年多,我這時候才體驗到休假的美好
坐在公車上看著窗外的一切,腦中胡思亂想
原來,工作八個小時等於一天ㄚ~
感覺
好像很好耶~
細細去數早上九點上班到下午一點才過四個小時
其中花半個小時吃飯
再來
下午一點~五點,四個小時
總共八個小時,正常來說我就可以下班了耶
真是讓人驚訝的算數
在公司我只需要待八個小時
其他24-8=16小時都是我的??!!
只有八個小時,我上班怎麼不好好認真呢?!
前一陣子上班好無力喔~ 總覺得沒勁
但是,當我這樣想起來,我覺得時間好少喔~
工作的時候並沒有很長
而且想說再過四個小時就要下班了
我要趕快做完的那種感覺...
好奇妙的發現

雖然說花在工作上的時間不能只用那八個小時來衡量
還必須加上為了這個工作所付出的心思和精神和過程
可是,過程累積經驗,累積人生
好充實阿
(我怎麼突然這麼勵志)

不管如何,這八個小時,是我的新發現
我想我要好好的紀錄它,讓它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