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4月15日

記得去年八月買了體脂計之後開始減肥兼量體重

拿著過去的資料,發現那時候體重大約落在47.5~48KG

每個禮拜二、四去跳有氧,周末就仗恃著自己有運動自由吃

老是在47.5左右徘徊,簡直就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難怪體重一直沒有下降,導致減肥失敗

記起去年的教訓,今年可要好好雪恥了!!!!!!!!!!

我簡單的列了幾點去年會失敗的原因和今年減肥的作戰計畫表

1. 去年常量體重,當運動過後的隔天早上體重都會明顯下降,就會心生得意,然後補償心理出現,開心吃一些平常忍住不吃的東西

因為控制食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去年心理還沒有接受少吃的想法,絕得好吃的東西都想吃,只是刻意忍住不吃,今年,食量已經有變少,吃少也不覺得餓,對食物的慾望也降低了,所以減肥計畫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成效,像昨天出去的時候襄理買了林氏滋養的麻糬紅豆銅鑼燒,下午三點半簡直就是下午茶的時間,可是我不為所動,不吃就是不吃,要吃就當明天早餐,心想反正銅鑼燒也不會跑掉,慾望大大的降低了

IMAGE_119.jpg

IMAGE_123.jpg

補充一下麻糬紅豆銅鑼燒的滋味,還不錯吃唷! 麻糬不會很甜,搭配紅豆剛剛好。

IMAGE_127.jpg

上面這是赤糖麻糬,赤糖應該就是指黑糖吧! 可是這款超差的,黑糖一點都不黑糖,不香~

 

2. 去年因為看到體重數字下降就覺得成功了,其實離目標還很遙遠

所以今年,我把體重計的數字遮起來,因為博依BF-25的這台體脂計除了顯示數字之外,旁邊還會顯示這次數值與前五次平均值的起伏,比如說這次體重較前五次平均體重低,它就會有一個下降的符號,我要求自己只能有下降或者是持平的符號!!!

P1180590.JPG

BF值下降

P1180594.JPG 

體重下降,實行這項計畫一個多禮拜了,把數字遮起來前的體重是48KG,不知道現在是多少,好期待揭開他面紗之後的數字喔!!!

(PS. 體重計的照片是相機拍的,銅鑼燒的照片是手機拍的,我怎麼覺得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3. 去年減肥都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一個禮拜只有二、四去運動,瘦了兩天,得意之際又吃回來,難怪體重老是卡在47KG左右

所以今年,打算一個禮拜三次有氧運動,若不足三次,另外一次會以跑步、室內按摩、踩空中腳踏車或搖呼拉圈代替,不要讓體重有上來的機會

4. 因為本身有便秘的習慣,我想這是減肥另一個關鍵影響因素,吃的東西都留在體內,怎麼會瘦呢,如果排掉了,減肥不是更有效果嗎?

所以今年開始有喝自製優酪乳的習慣,靠著喝那玩意兒,排便的確是順利多了,近期加上吃很多水果,一天至少一種,如果想吃東西,就拿水果來塞胃,很容易有飽足感,又有補充到纖維質,又不會吃到熱量太高的東西,因為排便順暢,吃起水果更快樂、更滿足

5. 因為五月底要去峇里島玩,整個對於比基尼泳裝超期待的,可是又不想看到肥肚+肉粽,距離出國還有將近兩個月,所以我暗自下了目標,就當做減肥的原動力,FIGHTING!!!!!!!!

希望這次減肥能夠成功!!!!!!!!!!


98年5月5日

距離上次檢討減肥計畫已經將近三個禮拜了

至今我還沒有揭開體重數字的面紗

因為實在是有點害怕不敢面對呀~

話說初期那兩個禮拜超有成果的

每天體重趨勢幾乎都是下降、BF下降、水分上升

只有一兩天體重是上升的

但是第三個禮拜開始

週末聚餐、約會等等活動不斷

上升符號也不斷,不然就是持平,只有運動隔天可以看到下降

(下降多少始終是個謎)

可是這樣累計起來應該是上升的吧!!!!

天ㄚ,絕對不可以讓計劃失敗~

我的肥肚還沒有消下去,我的比基尼泳裝妳在哪裡呀???????

GO GO GO~

 


98年5月7日

最近其實感覺自己應該有瘦了

可是也不敢大肆宣揚,免得又自傲了

就讓別人發現吧,這才有叫瘦吧~

不過有同事覺得我瘦了,哇哈哈~

他果然聰明,不過今天看了週末去劍湖山的照片之後

發現臉還是很圓,也還沒達到我想要的目標

享用午餐  

所以,體重計的數字還是不能揭開唷~

 

另外,昨天晚上一整個很消極

一直在想說我這樣瘦身到底有沒有意義啊?!

是為了什麼呢? 目前明顯的效果就是

-穿衣服好看(自己也會開心是讓我比較有動力的因素!)

-每天順利排便1~2次

 

如果哪天我不這樣吃、不這樣運動了是不是就胖回來,然後又便秘了呢?

我就一定要一直這樣吃、這樣做嗎???

現在很少吃炸的,會覺得炸的很不營養,如果身旁和我比較熟的人說要吃炸的我還會對他碎碎念,囧~;

注意自己的飲食,為了自己的大便好,每天1~2水果、每天多喝水,出門去玩也會要記得帶水果還有水壺,喝完水還會拿鋼杯去店家要水喝,邊逛街邊想著要讓自己大便;

 隨身攜帶水果

三餐量都比前一陣子少1/4有吧 (三餐量、零食較少吃了,跟慾望降低有關!)

每週二、四固定有氧運動1HR

 

心裡時時刻刻要注意的事情變的好多,雖然很有成效,但是好辛苦喔~

真的好矛盾!

難道一輩子都要這樣嗎??? 才一、兩個月而已我就覺得煩了耶

那以後呢????????????  心有點無力了。

 


98年6月10日

本來計劃在去峇里島前揭開體重的面紗的

可是我還是忍住了,只偷看了體脂肪還有水分比率

去年47公斤多的時候體脂肪約25~26%、水份約53~54%

現在體脂肪大概在23%、水份約55%

因為,我想我在乎的應該不是數字,而是我愛的體態了

想要大腿再瘦一點點、平平的肚子、沒有雙下巴的臉...

目前持續之前的飲食習慣及運動

一切都還過的去

另外補充一篇文章是逛酪梨壽司看到推薦的〈15招,不知不覺少吃100卡〉還沒時間看

先擱著囉!


98年6月21日 吃的開心最重要,吃進去的每一口都要達到效用極大化!

這個禮拜是幾乎每天晚上都吃好料週

因為已經持續半年每個禮拜兩次的有氧課程

好像造就了我的小腿肚變的有點結實

加上絕得有點累,所以這個禮拜所幸給它放輕鬆!

於是乎週一、週二晚上都回家吃媽媽煮的菜 

 

週三去吃BURGER KING促銷的十元蜂蜜芥末脆雞堡+洋蔥圈+聖代

路過歇腳亭看到珍珠奶茶買一送一,高媽媽心態油然而生

超想買來喝的,於是吃了速食、又喝了珍奶

即使晚上大了一大坨超大的大便,體重隔天一樣 UP!!! 

週四晚上和家人去吃爭鮮,想當然爾,體重隔天一樣 UP!!!

心情開始沮喪了

週五早已經跟柚子約好的公館PIZZA之旅還是得去,只好吃少一點囉

無奈,隔天體重一樣 UP

週六也是跟柚子約好的永和叉子義大利麵之旅還是要去

所以肚子早上給它休息一下,吃吃水果,五點半的義大利麵就當午晚餐

其實,連三天的體重UP已經讓我有點難過了

可是其實自己吃多了也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

騎車的時候跟柚子抱怨說:我怎這麼可憐吃東西還要怕胖

然後在他背後偷哭(雖然哭過之後心情就好多了!)

 

這幾天心情有點起伏不定,也跟柚子發了一些脾氣

其實心想,有時候吃東西真的要開心一點

不要怕胖但是又吃,吃完卻又絕得後悔

 

吃冰淇淋的時候就要開心的吃

把那碗冰愉快的吃進去,雖然有熱量

但是妳會絕得高興

妳會願意之後少吃一些飯、多做一些運動補回來

不會絕得自己好像很委屈

 

吃了這塊餅乾妳真的會絕得比較滿足比較快樂

那就高興的吃餅乾

如果只是一時的嘴饞吃了這塊餅乾卻沒有讓妳比較快樂

反而讓妳絕得後悔,那就不要吃吧!

要吃就要讓這塊餅乾效用發揮極大!

 

就好比星期三的珍珠奶茶,奶茶真的不好喝

可是因為它有便宜到,讓我絕得滿足,所以我不後悔

(只是我以後不會再喝她們家的奶茶了

因為不怎麼好喝,喝了之後不會讓我絕得比較快樂、又要煩惱熱量太高

那我就不會去喝了)

 

就好比星期六的叉子義大利麵

明明知道體重已經上升三天了,我還是要吃

而且吃光光

因為它好吃,吃了好吃又讓人快樂的義大利麵讓我絕得好滿足

我願意往後幾天少吃一些東西

所以

以後要吃東西,真的要讓妳滿足、不會後悔就快樂大口的吃下去吧!

 

 

PS.

附上幾張去吃義大利麵的照片

跟柚子散步一起去吃,吃完在一起散步回去,沒有時間壓力好快樂喔

嘻嘻,便宜又很好吃喔~

下面這碗濃湯超讚的,好濃郁、好香、好多料喔,重點是只要30元耶!

IMAGE_188.jpg

IMAGE_189.jpg 

IMAGE_190.jpg 

IMAGE_192.jpg 

通通吃空空唷~ 一點也不浪費~

吃完去散步

IMAGE_195.jpg 

來個自拍~

IMAGE_204.jpg 

叉子義大利麵地址、電話、菜單、營業時間如下:

IMAGE_212.jpg

IMAGE_209.jpg

 

IMAGE_211.jpg 

 

 


98年6月29日 噓個什麼鬼壓~

秘密了好久的減肥計畫,為了不大肆宣揚影響我的心情

我一直默默的進行,目前應該有了初步的成績

也想說就這樣透明化吧~ 哈哈,很無聊

by the way

剛才看了Michael Jackson的影片真的好有感觸喔~

看到他過世新聞的第一感覺是,這好像是遲早會發生的事!

但是回顧他以前的影片和音樂時卻又好令人感動

第一個從我腦中浮現的是Heal the world這首歌

很有感覺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可能是知道他有戀童癖,所以更覺得這首歌深入人心吧

雖然他很怪,可是好認真在表演喔~ 還是對他肅然起敬

 

 


98年8月5日

因為昨天破病,讓我想到好多

其實在四月減肥的時候,每天量體重都希望體重是下降的

所以,晚餐吃什麼,知道吃什麼可能會胖,都不會多吃

的確,前兩三個禮拜體重幾乎都是DOWN

但是,可能是太過專注於減肥的關係,MC那次整整晚了兩個月

讓我想到高以愛好像也是因為減肥MC 20個月沒有來

這真的很傷身呀~

 


99年1月30日

好久沒有寫減肥日記了

可能不外乎已經逐漸養成習慣

也漸漸體認  "控制體重"  是一輩子的事情

而不是要減肥又要少吃了...什麼東西又不能吃...之類的想法了

(畢竟,還是超愛喝珍奶)

話說,目前體重之迷還是沒有解開

不過體脂肪偶爾有偷看,目前維持在22.1%~22.9%之間

看到我之前文章的23%似乎有下降了

現在又持續讓我有動力這樣下去的就是

我要去澳洲啦~~~

澳洲不就是陽光、沙灘還有海洋嗎

那...比基尼辣妹??? 

哈哈,雖然是 平埔族

可是,總比平埔族+小腹婆好吧

所以,我不要小肚肚啦~ 我要穿著比基尼在沙灘上奔跑 洋蔥頭-樂奔.gif

哈哈哈    1775465354.jpg

 

期待下一次的減肥戰報~~~

(以下貼圖賺開心)

好吃豬肋排 

 

 

 


99年4月7日 (三)

好久沒有分享減肥心得了

因為已經開始看開了 XD

現在呈現維持體重的狀態,不積極減肥了  (因為已經快兩個月沒有運動了)

在去澳洲前仍然不想要知道體重到底是多少

只偷看體脂,大約22%左右

去了一趟澳洲,發覺,我真是個瘦子阿 XDDDDD

加上走很多的路,所以,開心的吃東西

沒吃過的餅乾就買來吃,吃到飽的漢堡就吃兩個,大口的喝可樂

因為我僚下去了~ 管他去什麼體重~

 

回國之後的一個禮拜,我換工作位置

很忙

外匯兼放款,兩種不熟悉的業務、面對客戶的詢問

一直學學學

忙到沒時間上廁所、忙到沒時間裝水喝、忙到吃飯只花十分鐘、忙到總是最晚下班的、忙到怕早上亂七八糟總是早早到、忙到有人打電話給我都不能聊天

 反觀之前的工作,我真的好幸福阿~ (我襄理對我真好 XD)

加上這個工作必須跑上跑下

所以,我根本沒時間去想 克制自己吃東西 這件事情 (因為根本沒時間去想、去吃)

因此,在下午四點工作忙了一個段落之後

我才會開始吃我的水果

在這樣的狀況下

吃,是這時候能夠慰藉我心靈的一樣東西

加上身體發生了一點狀況,不想再常常壓抑自己的飲食

所以,不打算減肥了

體重計也不再把數字遮住

 

目前體重44.5~45KG、體脂肪22.5%左右

45KG就當我的高標吧~ 盡量不要超越這個界限就好

減肥的這一年,我的飲食習慣變得蠻多的

食量變小許多、開始愛吃水果、不太吃炸的、不愛喝飲料 (這些是不需要壓抑的~) 

為什麼這樣身體反而變得不正常了呢?

還是心理因素造成??

我之前脾氣超級暴躁,暴躁到我都以為我得躁鬱症,頭髮掉好多,上班好像都不開心

可是明明壓力就不會很大啊?乎,不過最近情緒有好一點了

現在這個臭經理,小鼻子小眼睛、雙面人、愛挑撥離間

 

希望身體快快恢復正常!!!!!

再次貼圖賺開心~

超好吃啦~新鮮斃了

IMG_3053.JPG

(上面這張其實有縮小腹,哈哈哈哈哈)

 


99年4月11日(日)

去看完醫生了,也檢查出一些結果

 

反正就是這樣,面對就是了~

也發現偶爾的部落格紀錄很像是自己的一本人生紀錄

覺得還蠻不錯的

去看醫生之前,瀏覽了一下這篇

看看自己的身體變化,更了解自己

第二次聽到不同醫生說我是易胖體質

比起第一次不太能接受,現在已經覺得- 我就是這樣,不然要怎樣?! (反正也差不多習慣了)

習慣少吃垃圾食物、體認控制體重是一輩子的事情~

每個人一定都有不一樣的特質,只是我的問題在哪裡

那我就認真的面對我的問題

 

聽到醫生說:啊~ 我知道了 (當下心好像有比較被安撫的感覺)

因為他幫我找出問題所在,讓我知道有個方向可以面對

 

減肥報導差不多滿一周年了~ (竟然只減了三公斤)

噗~

不過我三公斤也看起來差好多喔,人小,才那麼一點點就有差

真吃虧... XD

哈~ 期待下次的體重戰報吧~~~ 

P1160155.JPG 隨身攜帶水果

97.?? v.s. 98.11 (眼皮重的快透不過氣了...+肥潤的雙頰+粗壯的手臂)

 

還遇到宜蘭人游錫堃 

97.03 v.s. 99.01 (一胖眼皮就垂)

 

胖成這樣,Orz 

97.03 v.s. 9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