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小時候唸書的時候考試總是很多,那時候早上一到學校,常常就會有同學說:「ㄟ,我昨天都沒有讀ㄟ」怎樣怎樣的批哩啪啦講一堆,說他一定會考很爛之類的,根本就是在裝啊,往往考完試的時候那些人總是考的還蠻高分的,這是怎麼回事阿???卻!?(我實在搞不懂,到現在還是不懂他們的心態)


之後私底下幾個好朋友就會說那個人的壞話順便批評一番,想當然那時候幼小還沒有受污染的心,深深的就覺得我不能這樣,不可以說謊,那種人最假了!



但是,我現在漸漸的體認了這件事,這樣的行為似乎是一件必須學的課題,妳不得不學,甚至妳還必須向那種人學習。可笑吧!囧!
而我很慶幸的是我去念了研究所,因為不是在出社會而是在學校的階段體認了這樣的事,這樣傷害會輕一點,痛也小一點,也才能慢慢從中學習。這點是唯一該高興的地方!

精華還沒學到,但是學到一些大略的東西,別太對人推心置腹,懂得隱藏自己,然後在適當的時候表現出來,妳就成功了。我是沒什麼自信,其中隱藏自己的缺點對我來說是最重要(註1),當然,我也要有自知之明,多充實自己一點。



我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太消極了,不過在某些職業中,或許需要這樣吧!我也不知道我以後會在什麼樣的環境,所以還是要學,才不會傻傻的,然後加上我不積極的爛個性,被採的扁扁的!大家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我現在不會像小時候那樣鄙視那種人了!社會是現實的。


(註1)記得前一陣子在填履歷,上面要求你寫妳的缺點,我想來想去都不知道要怎麼寫,後來柚子出現了,我就問他我的缺點是什麼,他不加思索的就說:不積極。
喔! 嗯,【缺點:不 積 極 】,呼,正在高興終於寫完了,然後拿給柚子看.......
他說:妳怎麼真的寫上去阿!?
我說:阿,你不是說不積極。
他說:那也不用真的寫吧!
我說:那不然勒?!
他說:人家看到這個就覺得不好阿! 妳要寫一個不會很嚴重的缺點。
我說:是喔!我就真的是這樣啊!反正我知道我的缺點,我會改阿!

........反正,就是不用什麼事情都這麼誠實啦!  這年頭沒再來這一招,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人要複雜一點。我倒也覺得我也太白吃了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