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騎摩托車這件事
應該是我上大學後才開始接觸吧!
記得當年~ 
剛上大學那時候好像給宜紘姐載,我還不太會坐摩托車,不知道要怎麼抓(抱)人、腳要踩哪裡,遇到路面不是很平時,常常會抖啊抖的,屁股就越抖越前面,然後一直擠到姐姐。所以,這時候我就想辦法要坐後面一點,於是乎~我在機車還在行進時,屁股左右搖擺,想說因此可以越搖越上面,姐有點嚇到,整個車身晃來晃去的,問我在幹麻,我說我想坐後面一點啊!姐說我這樣搖很危險耶!可是我就不知道要怎麼把屁股移上來一點啊!?妳就腳踩著踏板,屁股往後移就好啦,幹麻左右搖!

唔~喔~原來如此喔!!!(恍然大悟的感覺)
至此之後,我知道當屁股越抖越前面時該怎麼往後移了。
哈~


後來,到了大三我開始要補習準備研究所考試了,一開始我都和柚子一起,他會載我一起去補習,可是有時候他有事沒辦法載我去補習時就會很麻煩,於是我開始要學著自己會騎摩托車,說到這個真的有點丟臉,因為我光考個摩扥車駕照就考了三次,囧~別笑我啦!這也是有原因的,哈~讓我娓娓道來~


第一次呢~因為很看不起這種考試,想說,書有什麼好看的,用常識就會考過啦!所以我就隨便看看就去考試了,記得那時候還要體檢,哈哈,我帶了一張"國小"的大頭照就準備去了,柚子說這張不行吧!我想說怎麼不行,這麼可愛,跟我現在這麼像 (XD),怎麼會不行!他一直不讓我用,我死不信邪,還是帶去了!結果,被退回了,說什麼要近幾個月的照片,害我因為這件事被柚子罵到臭頭,他也很會記仇耶!每年,只要提到駕照這件事,都會再提出來,害我超困擾。故事還沒真正開始,因為我還沒去考試啊!之後有了新的大頭照,去考試因為仍然抱持著,用常識考就會過的信念,成績一出來,我竟然在監理站哭了出來,跟柚子生氣說我怎麼沒過.....&^%#$,印象沒記錯的話,我們應該有吵架,因為他應該有提醒我要看書,而我一點都不在意。所以~重考還要等一個禮拜,於是這就是我的第一次考試。


接著,第二次筆試抱持著必勝的決心上陣,當然是安全通過,但是到了路考,我騎著柚子的爛迪爵,哈~都是因為他的爛迪爵啦~害我在U型路段竟然壓線,壓線就算了,我重心不穩,車子快把我壓垮了,是主考官扶我一把我才把車用正(丟臉死了)厚,我明明在考試前有練過啊!怎麼會不行!!!氣死了,氣死了,又要再等一個禮拜才能考試了啦!!!不過還好這次筆試有過了,下次不用再筆試,我欣慰多了。


接著第三次,我不找柚子去了,說不定是因為他帶賽加上他的爛車車,我才會這樣。所以這次我找我表妹一起去,騎著他們家算新的摩托車,YAMAHA 的125 SV MAX,對我來說真的很大台,我這次路考開始要考直線X秒(我忘了要幾秒),我還超緊張的,練了很多次,準備進去考的時候,主考官看了我一眼說:人這麼小一個,騎這麼大一台車喔? 唔~讓我更緊張,果然,在直線的時候壓線了啦!厚,好險這部份可以有一次機會,再重來一次,終於,將將將,過了啦!!!哈哈哈,超爽的,千辛萬苦終於拿到我的機車駕照了。好開心喔!(註)


我的摩托車生涯就此展開囉~~~
(不過僅止於我自己騎車,要載人實在是需要有勇氣的人才敢坐)


直到最近,我回台北,摩托車也載回台北了,我開始要載我媽跑東跑西的,真的還挺緊張的,開玩笑,在路上其他人可不會跟妳客氣,我騎的很小心的,我也有更深的體認,騎車的時候真的要很專心。想當初都給人家載,聊東聊西也都不用注意路況,可是現在不同了,我跟我媽聊天的同時,是我要注意路況,真的有點不習慣,心理上的責任也更重了,因為真的要很小心才行,是載著我低媽媽呀!!!呼~也因此能更體會父母的心了,肩膀真是沉重啊。所以說,現在我還是只適合當小朋友。這責任,再慢慢學囉!




(註)記得那時候我表妹還沒有駕照,是我騎著那台SV MAX又載我的表妹去考試的,真的很驚險,一路都很平安,但是到最後快到他家的時候,我被夾在兩台車縫中間,一時緊張重心不穩,搖啊搖的幾乎都要跌倒了,好加在,我妹腿很長,他坐在後面整個人站起來,把摩托車撐住了,呼~真的好驚險,腿長就有這個好處,想我要停紅燈的時候,都只能用腳尖掂著就覺得好辛酸。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