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開早餐店的事情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寫之前我先奉勸想要開早餐店的人
給你們一些箴言  (XD)
真的不要有那種......
a)早餐店很好賺
b)早餐店下午就沒事
的那種想法 現在在我看來真的很天真
如果你這麼對我說 我想我只會給你一個冷冷的微笑
心理想著 這天真的小子 你真是不懂事ㄚ!
因為當初我們就是這麼天真的踏入這樣一個環境
後果 當然得自己承擔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早餐店不好賺:
好賺?! 好賺在哪裡???
誠實的告訴各位
應該就只有飲料好賺而已
三明治一點也不好賺
因為~當有個客人點了一個火腿蛋(NT20)好了
我們需要
1. 烤吐司約一~兩分鐘
2. 抹上沙拉
3. 加上小黃瓜
4. 火腿煎熟
5. 蛋煎熟
6. 淋上蕃茄醬 
7. 灑上胡椒
8. 裝袋


看似簡單的動作
但林林總總加起來所需要花費的動作是相當瑣碎、繁雜
因此 時間的花費上也會比較久
這時候我們內心會很渴望的問上一句
"妳要喝什麼?"
好彌補我心裡的一點點期待感 Orz.......
加上 同質性競爭者又多
隔條巷子就一家早餐店 客人都分散了
人呢? 吃東西的人到哪去了?
所以 我說早餐店一點都不好賺


為什麼說下午好像沒事:
其實我也覺得下午應該會沒事才對
早上東西都整理好啦 為什麼下午還有事
這應該要問我媽比較清楚 她是專門整天呆在早餐店超過12小時的人

但是 其實下午還要準備隔天的材料退冰、收吐司、看有沒有什麼不足
如果中午回家休息 到了傍晚還要回早餐店
這樣根本不能完整而充分的利用下班的時間
因為 你必須在某個時間回去工作約一~兩個小時
你自由的時間完全被切割 這樣一點也不爽快
就像一般上班族傍晚工作回家了 可是你晚上還得去公司一趟把電燈都切了一樣
(好鳥的比喻 囧~ 爛!)
反正 時間很零碎啦 這樣根本不能好好利用
所以........我只是呻吟一下
因為 真正辛苦的是我媽!


最近(開始進入主題)因為阿嬤有事不能做早餐(平常她都在外面賣三明治)
一位工讀生爽就來 心情不好就不來 某天凌晨說不做就不做了
分明是要咱們開天窗是吧! 好樣的~
因次頓時少了兩個人手
搞的我媽最近都凌晨三點多就去了
雖然我回家幫忙 但~就是個不孝女 還是不夠


外面的三明治誰要賣ㄚ???
唉~ 
但是這個禮拜就是這樣的給她幸運
星期一 柚子因為放假來台北當了一次臨時工
星期二 爸爸犧牲上班時間幫忙
星期三 我哥剛好放假回家幫了一天忙
星期四 不知道為什麼 外面的客人流動的很迅速沒有缺東西沒有囉嗦的要求
    我勉強裡外還可以撐
星期五 凌晨正籌不到人的時候 另外一個優質工讀生說他可以找她朋友幫忙
                鏘!鏘! 竟然有救了
這個禮拜竟然幸運的度過了 好lucky
唔~
所以(請看標題!)
這禮拜的早餐店 就這樣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