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命中應該算是我養的第一隻狗狗-小黃,雖然是流浪狗,沒能給他完整的家,但是我也付出了我的愛,才短短幾個月密集的相處,在我心中已經有個深刻的烙印;還有小咪和小花,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和他們相處,真的是一種緣份,難道是因為我的願望而害了他們嗎?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自責。

2007年2月15日,我下定決心要去報考土銀的考試,於是特地去了台北志光報名補習班,想說過年後就要開始衝刺,但在大年初一2月18日早上接近九點時,小黃卻因為在路邊,被疾駛而過的機車掃到頭,因而昏倒在地上,那天我還開心的找出嬰兒的小衣服,想要替小黃和小花試穿,但是一直不見小黃的出現,想說他一定是又跟誰跑去玩了,沒有多加猜想,十一點多吃飯的時候我為了去店裡拿可樂,咦~小花竟然坐在阿嬤家門口,真是詭異,這小子從來不會這麼乖的一直待在這裡,是怎麼回事?我一邊走去店裡一邊左顧右盼,試著尋找小黃,咦~怎麼好像是小黃躺在銀行門口的路邊,在睡覺?不可能啊!小黃怎麼可能在那裡睡覺,天啊!到底是怎樣,短短的幾秒鐘,我心中閃過了不祥的預感,上前一看,天啊!!!真的是小黃,地上流了鮮血,舌頭掛在外面,我整個人一驚嚇,不敢看,也不知所措,馬上用跑的回阿嬤家告訴我爸,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爸爸來看了之後也很難過,我們都認為他死了,我只會站在一旁哭,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不敢看牠,只是絕得怎麼會這樣?????後來爸爸把牠抱起來裝進箱子裡,嘴來還告訴牠說,小黃,我們回家了喔!乖,回家了喔!我整個人放聲大哭,不願承認這個事實。

那天,大年初一,我整個人很沒心情吃飯和拜拜,我和媽媽也急忙的尋找可以安葬狗狗的人,直到下午四點左右,安葬業者把小黃載走,牠就在我眼前永遠消失了,而我一直很不甘心,我不敢看小黃最後一眼,因為心中恐懼那種鮮血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很孬,如果我當下不要只是害怕,說不定我還能救小黃,因為,自始至終,我都認為小黃沒有死,牠一定只是被撞受傷昏倒而已,牠沒有死。如果我不害怕,我就能救起牠。是不是?

但是,現在事實已經造成了,我已經無力彌補,我想我要克服這種心理恐懼,過去,抽血的時候我總是不敢看,就連別人抽血我都覺得害怕,我,現在要學會克服這種恐懼,哪一天不會再度遇到,難道就只是害怕而已嗎?不應該勇敢的面對處理嗎?

我,絕對不再害怕!


而我們之所以會知道小黃被機車撞到,就是因為銀行的一個主管牠有發現小黃不見了,而媽媽告訴牠這件事情之後,要求他可不可以讓看監視錄影,那主管聽到之後很驚訝,也馬上幫我們調了錄影畫面出來,因此,我們才會知道小黃當時發生事情的經過,不然我們真的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事情發生了過後,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總會有唸不下書的時候,柚子也知道我,也很了解我,他總是告訴我說,為了小花和小咪,妳要認真唸書啊!這樣妳就可以買大房子,妳就有錢可以照顧牠們了,嗯~我知道,然後就又去唸書了。
唸書的心情開始步上軌道,我什麼事情都不管,早上幫忙一個小時的早餐,就出發去補習班唸書,到了晚上才回來,回家的時候都會刻意走店前面的巷子,因為可以跟小花玩,也讓我充充電,小黃走之後牠很孤單,雖然以前牠偶而總是會跟小黃吵架,但是牠們畢竟還是好朋友呀!小黃走之後,更顯的牠想要人家陪,小咪也只是牠偶而的玩伴,畢竟牠們不太一樣,牠會跟小咪玩,但老愛逗怒小咪。

我回家,他看到我都是用衝的然後跳到我身上,雖然他腳很髒我都不給牠跳,牠跳我就罵牠,牠都很無辜,忍了一下,又跳到我身上了,快被牠氣死,過了一陣子,牠都知道我那時候會回來,都會待在那附近,有時候我走過去,找不到牠正要轉身回家的時候,牠就會從某個地方跑出來,感覺很好笑,也很窩心,小花沒像小黃一樣聰明,但個性就是很直,很憨直憨直的。


三月中的某一天,小咪一如往常的早上都會到店裡的窩睡覺,有時候肚子餓的時候就會在我們很忙的時候煩我們,咪咪叫想要過來磨蹭,討食物,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心軟,禁不起這樣的熱情攻勢,我都會趕快倒飼料給牠吃,讓牠可以吃飽飽,然後再去睡覺,有時候早上牠沒出現,可能跑去哪裡野了,我們也不會在意太多,但是,如果一整天都沒有出現,我們就會有點擔心,問問附近的人,附近的人也會問我們,到底小咪去哪裡了,曾經牠有一次失蹤五天,最後在證券行的地下停車場發現牠,這次,牠也失蹤了,因為我忙,我媽也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情,知道牠不見,大家都在找可是卻也找不到牠。直到一個多禮拜後,我媽才告訴我說,小咪死掉了。也不知道原因,很突然的牠過世在巷子和學校的圍牆邊,因為被東西擋住所以都沒看到,發現的時候,據發現的人講說,小咪身體已經硬硬的了(這時候我媽還不知道),直到小咪失蹤快一個禮拜了,我媽在喊說:小咪啊!妳在哪裡啊?怎麼不趕快出來,找啊找的。當天傍晚,發現小咪屍體的那個人,剛好經過店前面跟媽媽聊天,才跟媽媽說這件事情,媽媽覺得很捨不得,也很驚訝,怎麼好端端的突然就過世了。媽媽很喜歡小咪,覺得小咪很可愛,又很皮,很討人喜歡,曾經有一次在店裡看到牠偷尿尿,被媽媽拿著棍子追著牠跑,牠也知道自己做錯事,跑的超快的,我媽也不甘示弱追出去打;有時候牠明明知道不能坐在椅子上,牠一坐就會被罵,有時候很皮,我媽打牠,牠不但沒有跑,反而整隻癱軟在地上,認我媽打,眼睛看到我媽要打,還會瞇一下,正值青春期的小咪這麼樣的討人愛,為什麼會這樣?這對我們來說永遠是ㄧ個無解的謎。


直到5月18日,我土銀筆試已經放榜了,5月19日要去面試,那天我在店裡吃中餐,小花慵懶的躺在店門口睡覺,突然一個身影在門口一閃而過,奇怪,是誰啊?媽媽跑出去看,竟然是捕狗大隊的人來抓小花,這是怎麼回事啊?小花又沒怎麼樣為什麼一直要來抓牠,而且竟然還是里長帶人偷偷來抓的(之前有人來抓過,媽媽都偷偷把小花藏起來,所以都沒有被抓到),那死里長看到我媽出來,才過來說,什麼不好意思喔,我們要把牠帶走,說什麼小花會追人有的沒的,我媽說是之前的小黃會追人,可是這隻小花這麼膽小,根本不會追人,然後那里長就說什麼有人檢舉,所以一定要帶走,天啊!是怎樣啊!小花好好的在這裡又沒有礙到誰,為什麼一定要帶牠走,為什麼就是有人要這樣置狗於死地。我什麼也沒看到,也沒看到小花被抓上車(因為小花在睡覺,整個反應很遲鈍,一下就被抓走了),一隻狗狗的命運就這樣送走了,我想也知道牠最後的命運,但我實在無能為力,因為我沒有地方可以養牠。我也不希望我在沒有能力,沒有給牠好的環境下養牠一輩子。


現在,我到底該怎麼辦,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而我也已經有工作了,我,是不是該為牠做點什麼?


給我ㄧ點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