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有便秘的問題
然後上個月第二次血便
是那種完全不覺得痛,也都不知道自己流血了
擦屁屁的時候才發現
才驚覺恐怖
因為,完全不像是破皮流血的那種感覺
而是沒有感覺卻血便,這樣令人害怕
所以前兩個禮拜去肝膽腸胃科報到
做了一系列的檢查,抽血、驗尿、還有照大腸
今天報告出來了,
實在恐怖,我媽也可能知道比較多,所以我就帶她一起去

這個醫生應該算厲害吧?!
大概看了一下說:尿液是沒問題
不過血液的部份紅血球偏低、然後我的血壓也偏低(大概才86/56而已)
(低成這樣我自己也嚇一跳)
然後他還沒看大腸照出來的結果就開始說
我有貧血,不是缺鐵的那種,血紅素夠,可是紅血球數量不夠,
醫生開始說話兼解釋,醫生邊講我媽又問
醫生喝令說:你先讓我把話說完
妳們家族裡面這三代中有遺傳性的貧血,不過我是隱性的,所以沒有明顯的特徵
不過有淺在的基因留在我身體裡面
我媽開始說她也有貧血耶!可是以前去給台大李XX醫生看過
他說不是......$#%^&&*
醫生開始吹噓他厲害,給他看過有什麼用,他又看不出來
這種報告和檢查結果只有幾個人看的出來...%#$&^
不過心在想,他到底是怎麼矇對的,不過就看幾個抽血檢查的數字
然後只有顯示"偏低"兩的字,竟然也把家族有的病史也講出來
神阿!!!

然後看我的大腸照的結果
說我小時候發育不好,腸子沒有發育完全,所以不平滑,有禿起的小點
腸子擩動不順
所以才會有便秘(噓~小聲說是痔瘡的問題)
(不過慶幸的是我身高還有150以上,科科)
然後
說我骨頭發展也是,骨質不是很好(奇怪了,他是從哪裡看的到我骨質)
這就讓我想到阿嬤也是有這種問題
然後我不是常常逛街沒多久就開始腳酸
之前和宜紘去百貨公司免費測骨質,結果我竟然是骨質有流失那種
拜託,那時候我在大學,偶爾還有運動耶!
一直不肯相信,
可是看了這個醫生他竟然把我淺在的一些東西都點出來了
真的有點神奇

不過
最最讓我震驚的是
醫生說:你不要以為你遮著我看不到,你的肚子很胖
妳以後會變成胖子!
我媽附和說:可是我們家族裡面沒有胖子
醫生說:你等著看,你如果不運動,你以後會越來越胖
我聽到真的很錯愕說,他怎麼會知道啊?!

他脫口說出我肚子胖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shock
不過我還是要反駁一下,他之所以會知道我胖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紅血球不足
然後血壓又低
我推論可能本身的體重配這些血球數量是剛好的
只是現在胖了,血球顯然不足,才會這樣

不過他再三強調,叫我要運動,最好變成一個運動選手
找自己喜歡的運動去做,不然你以後會變胖(他沒有只說胖這個字,他說"很胖")
然後說我的壽命怎樣...%^&$*
說實在的我實在聽不太懂

這個醫生都不太解釋清楚,他可能很清楚
可是我霧沙沙,我都搞不懂我自己的狀況是怎樣ㄚ
然後又說我吃藥是補足我身體本身的不足
又說什麼如果怎麼樣,吃藥要吃一輩子
真的,我都聽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我吃這個藥的用意

他雖然好像看出很多東西
可是我還是想去給別的醫生看看,讓我好搞懂自己的狀況
這次看醫生,真的是太刺激了

所以說回來,柚子說叫我運動是為了我的健康好還真準勒
然後很莫名奇妙,我這次量體重竟然50.5KG
是怎麼回事阿,我又沒喝飲料,正常飲食ㄚ
好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