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試了第三次自製麵糊

終於體會到成功的滋味100_啦啦隊.gif

好感動喔........ 008_水汪汪.gif

原來,很多食譜寫得太簡略

比如說,把蛋、糖、牛奶、麵粉加進去打勻

這根本就是屁

因為,我第一次想做雞蛋糕,就是這樣做

牛奶加蛋,然後打一打,再加麵粉...

結果超級失敗

因為,要把蛋先打發,然後再加糖

糖也不能太少,糖融化後

麵粉加進去後再用""的

不要小看粗體字,因為這就是成敗的關鍵

我一開始不是很在意,失敗之後一直看其他相關食譜

有些人會把這些小技巧的原因寫出來

我才慢慢體會這箇中奧妙

所以

不要太自以為是

老師都告訴你怎麼做了

菜鳥就先照著做

等有基礎觀念之後再想變化或改變就比較不會失敗了~

 

之前在做的時候都有照相

因為失敗兩次了,這次所幸專心做

所以只有成品照

先來個照片聞香一下    098_洗澡.gif  

IMG_0863.JPG  

這次本來只要做銅鑼燒餅皮

因為,還有時間又看到大麥町太太提供布丁餡的製作

邊有材料,就依樣畫葫蘆照做,沒想到也成功了

IMG_0865.JPG

 

 

銅鑼燒餅皮(約3人份,可做15片7公分大小的餅皮)

食譜來源:魔法日本料理教室

 

材料A

雞蛋....1個(約55g)

白砂糖....25g 

 

材料B

味醂....1大匙(=15cc)

蜂蜜....1大匙(=15cc)

牛奶....70cc

 

材料C

低筋麵粉....70g

發粉(泡打粉)....1小匙(=4g)

 

材料D

沙拉油....少許(我是加了4g的融化奶油)

 

 

做法

1. 先把蛋白打發(蛋白打到尖挺) 後加入蛋黃

2. 分次+砂糖,一邊打一邊加糖(順便等糖融化)

3. +材料B

4. 接著分次+材料C一邊攪拌(我沒有篩子,所以沒有過篩,比較容易有顆粒,就用湯匙把麵粉顆粒壓散)

5. 最後+材料D

6. 蓋上包鮮膜,靜置於冷藏庫內30分鐘(是為了讓麵粉鬆弛)

以小火預熱平底鍋,微塗一層奶油

加入麵糊,麵糊表面出現氣泡後,翻面再煎一下(火越小越好,表皮會有點酥脆呦~)

 

會選擇這個食譜是因為他只用了一顆蛋,約3人份的材料

我跟柚子兩個人吃還有點多

有一些食譜有加香草精等,我想說自己吃就不加

可能會比較沒有像外面賣的這麼香

不過還是有淡淡麵糊和蜂蜜的香味

 

今天在等麵糊鬆弛的時候有時間

我又加碼做了布丁餡

一整個很豐富的銅鑼燒夾布丁餡

 

今天先這樣,改天再來寫布丁餡的製作過程

呵呵,吃完胖嘟嘟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