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了一~二周胸部微微脹脹的感覺

加上身體總是好累,去游泳的時候也差點要睡著真的太扯了 

一直幻想說是身體開始變正常了 

就快要有MC的徵兆~

但是這感覺持續了一個多禮拜,也太久了...

 

 

7/22(一)一早想說盧保送我的好運棉袋裡面有驗孕的試紙

也抱持著隨便試試看的心態

就拿來用,用完整個人大驚

一直呈現不敢相信的狀態

 

IMG_1936.JPG 

本來想忍住晚一點再告訴柚子

可是,真的太意外了,於是馬上打給他跟他說了這件事情

哈,我想他應該也很意外

(事後據說,他在前往宜蘭的客運上都睡不著覺)

當天晚上便去臺安醫院照了一下超音波

 

醫生說,因為還只是個胚胎,所以過兩周後再來照

此時醫生開了葉酸給我,表示懷孕初期三個月要充分攝取葉酸

深色蔬菜含量最多

 

IMG_1939.JPG 

 


7/23(二)~7/30(二)

嗜睡、易累的症狀加重

早餐都沒有力氣自己做

胃口開始出現很大的變化

胃謅謅的,完全沒有食欲,總是想吃冰的來舒緩這種感覺

然後容易脹氣,自己之前愛做來吃的早餐完全沒有FU

反而覺得噁心

 

7/26~30

一開始喝檸檬水還有辦法舒緩,可是這幾天完全不想喝

喝了也沒用,周末整個人超級不舒服,體重從47.5降到47.0

下腹部會有漲漲的感覺,然後想大便

睡不安穩

吃東西很難消化、不想進食,對食物沒感覺、食量變小

周一上班症狀持續,已經被同事發現我似乎有了

一開始本來想隱瞞,可是生過的似乎都有經驗

都認為我有了 @@"

(我也不想公開啊,到時候怎麼了還要解釋一大堆)

整個人累噓噓的

這樣的症狀到了7/31(三)有舒緩的趨勢

雖然看到食物一樣沒胃口,可是東西吃下去還是覺得ok,不會有噁心的感覺

美食頻道也吸引不了我了,嗚嗚~

也沒有體力自己用吃的,總是想買外食

可是明知道外食不健康、營養又不均衡呀!!!!

但是,我真的好累喔!

偶而白帶有血絲,不過不多,也沒有一直持續

 


 

8/3(六)

去給台大吳明義醫師看一下

診斷目前懷孕周數約七周又三天

扣除兩個禮拜的排卵期,所以是五周又三天前受精的

目前胚胎約8mm,已經有心跳了

不過她說我子宮上方有血,要注意

不要太累、多休息、少走路、少爬樓梯

開了黃體素給我,下周照陰道超音波

 

 


8/4 台安醫院魏曉瑞醫師

醫生囑咐我仍要持續運動

因為胎兒心跳才141/m 持續運動才能讓寶寶健康

問了一下平常騎腳踏車上班是否可以

醫生還是說以踩飛輪比較好

所以周一、周三有去踩了一下腳踏車

可是我的身體真的好累喔,真的很沒力,踩不太下去

不過因為有柚子在一旁監督,所以只好咬牙硬撐

 

 


8/10 台大吳明義醫師

今天照小寶寶已經有1.7cm大了,大約八周

手和腳的樣子已經大概有了雛形

雖然寶寶目前正常,不過我的子宮不是呈現橢圓形

上方有一點被擠壓,呈現水滴型的樣子

子宮肌肉有點再收縮,身體想要把寶寶排出來

醫師表示因為我是多囊性卵巢PCOS患者,所以會有這樣的可能

但是,我問說會不會是本身胚胎不好,所以才會有此反應

醫師表示,要也要先把寶寶留下來,健不健康可以持續追蹤)

醫師提醒仍要多休息、少走路、少爬樓梯

PS兩個醫生講的不一樣,不過就我自己的身體感受,因為即使只是簡單的很慢速的踩腳踏車

我身體仍然覺得很吃力、運動完,下腹部會有一點點緊緊的感覺

我想,我還是多休息吧!!! 呼

醫師持續開黃體素,我還是認真吃好了

另外又開了安胎藥,如果藥物的副作用可以承受,就繼續吃

 

 


8/17

開始以游泳當運動

沒有吃安胎藥(心悸太嚴重)

胃口時好時壞

開始喜歡重口味的食物,想吃辣、酸、鹹的東西

太清淡的蔬菜吃不太下去

假日去羅東很開心,吃好吃的傳統合味早餐,正中紅心(叮咚叮咚),好開心呀!!!!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心情才會好

之前戒掉的珍珠、甜不辣、豬血糕、炸物,通通想吃就吃 :P

 

不過昨天公司阿sir問我說,我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心裡一驚,我的表情、臉色看起來讓人有這樣的沉重感喔

這樣好消沉喔,雖然是不想上班、雖然是旁邊坐了不喜歡的同事

可是,真的淺意識裡面藏著不快樂的因子

這樣可不行,自我鞭策一下,別再這樣囉~

不然寶寶也會不開心啦~

 

 


8/20

去板橋大遠百買維他命,順便去找白目

哈哈,她也懷孕兩個多月了

我當下超高興的,可是不敢告訴她 我也是啦

哈哈,再等一陣子再去跟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