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月子阿姨開始來家裡幫忙做月子26天的工作天在今天7/21正式結束,阿姨要走的時候我怎麼有點感傷呢?是希望她可以一直幫忙下去吧!(喂~ )

  

(唯一一張月子阿姨忙碌的背影,我正在陪Q咩騎摩托車中)

不過一個多月的相處,真的讓人很有感情啊~ 這陣子所有的餐點、點心、飲品都謝謝阿姨花很多時間準備,口味如果不喜歡可以馬上跟阿姨反應,她就會改變一下,超客制化呀!就連假日,如果我們願意下廚,她還會幫我洗好、備好菜,要吃的時候丟進鍋子裏炒ㄧ炒就行了;湯、飲品還有點心會先幫我煮好,只要加熱就可以了,實在揪感心ㄟ!早上如果睡太晚,她來了還會幫我準備早餐。

阿姨的工作除了煮飯、收洗、照顧寶寶之外,還有打掃跟洗、摺我們的衣服。在照顧寶寶上,阿姨都很主動,有時候也為了讓我休息,當寶寶在哭的時候會抱抱安撫她一下,讓我睡覺;要餵奶的時候我只要坐好,阿姨會把寶寶抱給我,讓我很放心又輕鬆。中午還會幫我餵Q咩吃飯,妹妹如果這個時候哭,都會讓我先好好吃飯,要餵奶等我吃完再說。

因為阿姨經驗豐富,寶寶的行為她大概都能看行為感覺的出來,比如說寶寶現在哭是肚子餓、想睡覺還是要人陪,我覺得這個是最難的,有時候我覺得寶寶是肚子餓,可是給她喝,又喝不久,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躺著睡不著。

這次月子阿姨在彭婉如基金會找的,為期26天請阿姨採買食物總共46000元,另外食材費用10000元,自己另外買了米酒水跟一些中藥3000元,如果把家裡的瓦斯、電費等算進去大概4000元好了,這樣我這次坐月子一個多月,花了六萬多,比去月子中心划算呀!

當初會選月子阿姨就是覺得有Q咩要照顧,如果又去月子中心,柚子陪我,家人又要幫我帶Q咩,大家都好忙,所以自己在家都可以兼顧到,但是,這也是缺點之一,如果Q咩沒有其他人帶出去放風,陪她也很累啊!

這一個多月規律、爽爽的作息差不多結束了,之後就要靠自己了,而且還要帶兩個,真的很緊張。希望我能好好加油呀!也謝謝家人偶爾幫忙帶小孩讓人可以放鬆一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