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19 Fri 2023 22:40

我前幾天去高雄看林書豪打球

結果他竟然受傷了,希望他保重,這樣未來才有機會再看他打球🏀

AF6B891C-E902-4645-B379-6B42240062BE.jpeg

80A8A93A-8881-4025-9E93-7365E0E23E1E.jpeg

587F0B40-5C6D-4E64-A31F-B30D69A3A2F3.jpeg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2 10M4D

現在妳的體重才6.5公斤,比當初朵朵那個時候還輕,而且體重百分比持續下降,所以媽媽今天開始早上給妳喝配方奶,今天的80cc剛好全部喝光光,要讓妳長大大唷!

2017.03.12 9M4D

下排兩顆門牙在兩個禮拜前開始長出來,你上顆門牙有一顆露出來了,另外一顆還在害羞,媽媽持續觀察⋯

2016.11.06 4M29D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咩的歡歡還在演變中,媽媽不像其他認真的媽媽一直在找原因,媽媽已經無力再去研究,只想休息,嘆~

今天中午照樣給Q咩看電視配飯,吃不好,我也不想管,但這小妞,硬要我抱她下餐椅,明明就自己可以爬上爬下的,我也不想抱,她就開始嚎啕大哭,一發不可收拾哭的呼天搶地,結果把妹妹也嚇哭了,這下可好,兩隻一起崩潰,妹妹抱起來可以不哭,可是這時候放下絕對開始淒慘的哭,而Q咩是一直大哭+尖叫,抱了還不能同時抱妹妹而且還要抱高高(這那招,一直要高一點、高一點)就算抱了也一樣,老娘只打算環抱,Q咩吵到媽媽無力,所幸放下妹妹,結果就是兩隻同時大哭崩潰,這時候媽媽不加入就太說不過去了,所以,我還有時間可以找手機順便錄影存證,為自己紀錄這偉大的片刻。此時call out 出門前還說晚上要去運動的爸爸,讓他自己處理Q咩。

短短的半個多小時Q咩高分貝的哭聲和媽媽的怒吼足以讓我體力、耐心消失殆盡,我實在無法好言相勸,原來我已經開始當吼吼媽了,之前還不覺得我是這樣的人,原來只是時候未到!

妃如趕快回來吧!我等著開心的把妳丟高高耶!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Q咩到達了一個很番的境界,一日少則一番甚至三番,如果沒有紀錄很容易就忘光光了,讓我來隨手筆記一下。

最近晚上幾乎都不吃晚餐,頂多就是 一口,大家好言相勸,言詞利誘,甜點攻勢都吸引不了她,她老神在在,在那邊走來走去,講話唱歌自嗨,明明知道人家在叫她,正眼都不看一下,我也放棄餵食,睡前奶更不給了,反正就是自生自滅的一種照顧方式,她也活在自己的世界。雖然這麼不乖,可是我和她和妹妹三個人在家的時候,她中餐可以吃的很正常,或者她自己去阿公阿嬤家時也很正常,但是一到晚上我們都在明中街吃飯時,她就完全不吃東西了。我們推估可能是有靠山的關係,爸媽不愛還有阿公阿媽,阿嬤不愛還有爸爸愛。

今天早上帶兩隻去超市逛街,Q咩看到布丁眼睛一亮,就說要吃,我當然說好啊!只要妳乖乖坐好吃飯,我們就吃布丁。這小子安靜的放回布丁,沒有一句囉唆,離開了布丁展示區。

什麼!媽媽被三振了,這招不管用了啊啊啊!!!莫非是一種唱反調的境界。再讓我繼續觀察下去吧!

圖是說,自己爬上桌子,拿起遙控器要我開電視給她看。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咩 2Y4M4D

7/21這天一個機緣開始了Q咩戒奶嘴之路

今天我看到✈️,我說把它拿去垃圾桶丟,好不好,她說好。後來我問她把嘴嘴拿去垃圾桶丟,好不好,她說好,然後就跑去床頭把奶嘴丟掉了。今天中午開始實施沒有嘴嘴的日子,她吵就帶她去垃圾桶看跟她說,妳把嘴嘴丟到垃圾桶了,對不對?她說,對。她知道,所以,現在開始沒有嘴嘴了,千萬不能破功!

目前已經三天了,半夜起床找不到嘴嘴仍會哭哭,再堅持一下下吧!爸爸媽媽也加油!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4月子阿姨開始來家裡幫忙做月子26天的工作天在今天7/21正式結束,阿姨要走的時候我怎麼有點感傷呢?是希望她可以一直幫忙下去吧!(喂~ )

  

(唯一一張月子阿姨忙碌的背影,我正在陪Q咩騎摩托車中)

不過一個多月的相處,真的讓人很有感情啊~ 這陣子所有的餐點、點心、飲品都謝謝阿姨花很多時間準備,口味如果不喜歡可以馬上跟阿姨反應,她就會改變一下,超客制化呀!就連假日,如果我們願意下廚,她還會幫我洗好、備好菜,要吃的時候丟進鍋子裏炒ㄧ炒就行了;湯、飲品還有點心會先幫我煮好,只要加熱就可以了,實在揪感心ㄟ!早上如果睡太晚,她來了還會幫我準備早餐。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生樂咖妹妹很順利,端午節放假的早上,準備給Q咩姊姊做布丁,便開始感覺到有陣痛的現象,忍著做完後,在床上休息,紀錄陣痛的頻率,跟朋友聊過之後,發現應該趕快去醫院了,帶Q咩去阿公家後,十一點出發前往台大。

到產科後量了一下收縮頻率後,叫柚子買了邪惡的卡拉雞腿堡餐大快朵頤一番之後超滿足,護士也確定要留下來待產了,此時大約12點多了,內診約開了兩指,也想說不要打減痛分娩,試試看靠自己的意志力撐過去,約莫半小時,就突然痛的很厲害,我在病床上痛到狂打扶手,又唉唉叫,瞬間真的有想大便的感覺,柚子很緊張的問我要不要叫護士,我說不要,心想沒這麼快要生,可是我痛感沒有減緩,一直持續,在我持續唉唉叫後,護士趕緊來了,看了一下發現我有要生的樣子了,教我鼻子深呼吸、嘴巴吐氣,減緩痛感,可是仍然止不住便意,我說我覺得我要生了,護士趕緊叫我:腿夾好,嘴巴ㄏㄜ氣,還不要生出來,不要亂叫。

到了產房,他們教我如何用力,並鼓勵我用力一次就把孩子生下來,我努力的照做,很順利的一次用力後,樂咖妹妹就出生了,真的好快、好順利,這次生產後的撕裂傷沒有這麼嚴重,體力也沒有消耗殆盡,真的太感恩了! 

105年6月9日、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2676g,13:26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Q咩還沒兩歲,我們決定使用操死自己的親子自助旅行來開啟Q咩的海外旅行的經驗

選擇近、安全又體貼的日本沖繩做為第一站,搭機時間短短就可以到日本

今天先隨筆記下二大一小已經確定的內容及費用(匯率約0.26)

 

9/12 六 華航17:25出發 $12,750+Q咩$1,000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Y3M

Q咩會走路了。從爬行類 進階到 螃蟹 再進階到人類,每天都在成長,驚人啊!

現在晚上起來個一次左右,幾乎可以一覺到天亮,媽媽實在太開心了。

1Y4M

現在吃飯比以前只吃五口左右的飯量多了很多,快可以吃到一碗飯了,張口大吃,媽媽餵食過程輕鬆許多。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年11月8日柚子調回宜蘭

103年8月1日柚子從宜蘭調回台北

兩年九個月的時間

是 調去  還是  調回,之間反反覆覆,始終拿不定主意

為了台北的資源,我們做了一個決定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育嬰假開始

之後開始要自己帶小孩了,有種失落感

無助的感覺,明明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可是卻也只能這樣選擇

人生真的要結婚過後才會有不一樣的體認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種種因素

Q咩送去羅東給婆婆照顧

第一個沒Q咩的日子,對著機器擠奶好無趣

 101-D6CAF9D0-424933-800.jpg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懷孕後期搬到新家後,我和柚子開始跟家人磨合,我適應了,不過柚子遲遲沒有辦法!

期間,Q咩的誕生,衍生更多更多意想不到的連續劇情節一一上演,這幾個月我整個人好低沉、很不開心,心中總是憂鬱,我是那個夾在中間的人,發生這麼多事情很難好好寫下來,只有在今天,搬出來自己住的這天,婆婆來租屋處幫忙帶小孩,我把自己放在房間,沉澱心情,記錄一下這一切中的一小節。

結婚都沒有這麼感傷,跟家人住了四個月,搬出來的這天,竟然覺得,我真的是嫁出去的女兒,離開了,看著Q咩,我的笑都是表面的,Q咩也知道,因為她沒有給我燦爛的笑容,我的眼淚就這樣一直流一直流。

房子早在六月十日就簽好租約了,雖然知道繼續和家人住在一起,會有更多的不合,我遲遲一直沒有搬家的動作,今天終於知道原因了。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0 Thu 2014 14:23
  • 密碼文章 生了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們這一家流浪到哪裡?
  • 請輸入密碼:

IMG_2605.JPG

103.03.19 ~第三十九周~

這天原本仍然預計要去上班的

可是凌晨開始偶爾來個陣痛

心想,這樣的陣痛在上班時間發生應該很不舒服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外頭一直下雨,加上柚子前一天吃壞肚子

孕婦跟病人就宅在家一整天

我早上就做了Fee的蛋餅皮食譜

實在是有夠難呀.....

麵糰很好揉,可是當我要把桿平的麵皮放入平底鍋煎的時候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兩周胎動開始特別明顯

看著她在我肚皮上翻雲覆雨的超有感覺

確切感覺她的存在,柚子每天都會關切我妹妹今天的狀況

白天感覺她不太動,我就會說她像 睡美人

如果動的很明顯,我就說她今天是 美人魚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經過雲林,就來杯咖啡吧!

這間樺鄉咖啡館自己有栽種咖啡

IMG_2114.JPG

當天也看到主人在戶外曝曬他的生咖啡豆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貼的人生是由柚子開頭的

 

很幸運的(柚子說我上輩子燒好香...  用在哪裡都很適合)

超順利的

超意外的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續了一~二周胸部微微脹脹的感覺

加上身體總是好累,去游泳的時候也差點要睡著真的太扯了 

一直幻想說是身體開始變正常了 

就快要有MC的徵兆~

但是這感覺持續了一個多禮拜,也太久了...

高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